2007-07-24

帶團當中的自我介紹

我帶團的時後..特別是帶長程線時需要拉比較久的車程.. 我都會在第二天早上給大家有自我介紹的時間... ㄟ.. 不要覺得無聊..

這是讓整個團暖身的機會.. 介紹一下這趟旅遊跟誰一起來ㄚ.. 家住哪ㄚ..去過那哪些國家ㄚ..做什麼行業的ㄚ...搞不好有人在台中開家具行的..剛好團員裡有人新婚要買家具的..就可以打個折扣什麼的...這樣讓彼此了解.. 大家才會相處愉快麻...

不過這不是主要的目的... 我真正的用意是要深入了解每個人的心態及行業.. 這個很重要的喔...例如團員裡如果有歷史老師的話... 我在解說歐洲歷史時就不能隨便亂掰了 (我不是混喔..是有時候熊熊忘記啦.. 大部份時候還是很專業的喔)... 如果團員裡有英文老師..那要看是哪一種的.. 教兒童班的就不怕了.. 要是大學教授那可真的是 "挫在等"... 像在義大利龐貝古城..有些義大利導遊都用義式英文在解說一些死人骨頭的故事(領悟指數 30%).... 還要翻譯給團員聽... 不過想一想也不用太擔心..他們也不見得完全聽得懂.. 所以事前資料要K好(以前唸書時都沒那麼用功)...

另外特別要注意團員裡有沒有人是律師..法官之類的.. 千萬不能亂帶..搞不好回到中正機場就被告還被押走哩....... 所以啦...自我介紹是很重要的...... 阿..什麼.. 要領隊也自我介紹喔.. 那是一定要的啦... 沒有跟團員交代我的祖宗十八代.. 團員是不會放過我的............. 唉... 小時後我媽帶我去算過命...算命的對我媽說..."哎呀!! 妳兒子好命喔..." 我媽很興奮的問.."阿是怎麼好命ㄚ"...算命的說..."他喔.. 長大以後喔.. 出門都麻坐大車.. 勾尬司機喔.. 住都住飯店... 吃都吃餐廳喔.. 出去玩都不用錢..還可以賺錢喔..." 我媽當時聽了真是高興..還包了個大紅包.... 果然.. 一切都靈驗了... 只不過我媽不知道領隊的工作居然就是這種描述......................

喔..什麼..你當真ㄚ... 那你適合當我的團員...因為每次說完有 90% 相信我的述說...還有阿媽問我在哪裡算的阿...這麼準...回去他也要幫他孫子看.... ........ 欺騙團員? 哎呀..出來玩放輕鬆麻... 你看整團氣氛被我炒得多熱絡happy阿... 好啦...這樣大家都沒距離啦...往後的行程就很好帶囉.....ccccc (奸笑)接下來會越來越精彩喔........




Share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Seo Blogger Templates Published..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