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

紐西蘭難忘的一餐

紐西蘭是一個風光明媚的好地方... 除了北島的火山溫泉及毛利文化.... 南島更是湖光山色.... 晚上如果住在湖畔的飯店..... 那月亮照在湖面上真是美到不想睡覺了....

一次很難忘的經驗...... 當我帶著一團紐澳15天的團接近了尾聲.... 在南島的公路上要前往皇后鎮....

咦.... 奇怪?... 一向沒什麼車陣的公路上怎麼會塞車.......... 司機打開收音機一聽.... 原來前面發生車禍......... 心想應該不會耽誤到晚餐時間吧........ 但是過了一個小時... 還是很緩慢的移動..... 看了看手表也快6點了....... 而有人也想上廁所........... 跟司機研究了一下......... 先去找加油站上廁所.... 大夥都 "解放" 了之後....大家都肚子餓了......算一算到皇后鎮還要兩個小時......我看到了大家也餓扁了...... 正要上車突然看到一家很別緻的餐廳.... 靈機一動... 心想反正到皇后鎮也是 check in 休息睡覺......... 倒不如在這用餐.... 跟大家商量之後居然異口同聲的說好......... 車子開到餐廳門口.... 請大家在車上等一下...我就與司機兩個人走進餐廳........ 老闆娘是一位慈祥的老婆婆... 看到我們連忙招呼.... 我問她有什麼可以吃的.... 她說很多ㄚ.... 兩位嗎... 這裡坐... 一邊笑著跟我介紹烤羊肉的招牌菜.......... 一邊倒水給我們喝.... 還一直誇贊她們的羊肉最好吃......... wait...wait.. excuse me.... 我指著門外....we have thirty-five people.............

what?........ 只看見老婆婆睜大眼睛看著我比的遊覽車.... 車上的團員還跟她招手......... 老婆婆愣了一下說.... ok... but you have to wait 30 minutes....... 我說沒問題... 全團的人就很高興的在餐廳裡四處走動........ 因為這餐廳外還有一個花園很漂亮....... 這時我想人這麼多半小時會煮好嗎......我不放心的就到廚房去看... 幾個團員也跟我去看......... 只見老婆婆跟她先生很忙的在烤羊肉....... 桌上還有青菜還沒處理.... 這時有一個歐巴桑說........... 阿這我來... 我家是做自助餐的.....沒問題的啦... 結果越來越多人來廚房幫忙........ 有人準備刀叉...有人切菜.... 有人洗水果..... 有人硝馬鈴薯......... 大家都很投入........ 餐廳老闆也很高興.....大家一邊忙......... 老爺爺一邊唱歌.......... 果然45分鐘後.........全團的人都一起用餐.........吃著在紐西蘭自己動手煮的菜........... 老婆婆還拿出紅酒請大家喝........... 吃完之後大家又連忙跟老闆及老闆娘合照........... 大家都說這真是他們出國旅遊以來最有意思的一餐喔.....

圖片來源 : www.newzealand.com






添加到百度搜藏 添加到百度搜藏

Share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Seo Blogger Templates Published..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