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打造一個客製化的站內搜尋引擎

相信有很多人都已經有用Google AdSence內「站內搜尋引擎」的工具,並放在自己的網站或部落格裡。最近Google AdSence內的AdSence for Search有作了些改善,也越來越方便使用囉!

不囉唆,馬上來設定看看~

1. 首先先進入Google AdSence這個頁面裡,如果你沒有Google帳號或從來沒申請過Google AdSence的話,可以先到這裡了解一下,本文就不多說了。如果之前已經有申請過Google AdSence的話就直接登入Google的帳號:


2. 登入後即顯示Google AdSence的報告,選上面「AdSence設定」的標籤,然後再點中間AdSence for Search的連結。


3. 進來之後就開始一連串的設定

搜尋類型:如果只要搜尋特定站內的資料,就選「只有我選取的網站」。


選取的網站:你可以只設定一個網站或多個網站內的搜尋,在框框內打入網址即可。


選擇性關鍵字:詳細的說明請看『新增關鍵字會如何影響 AdSense for search?』,我的是沒有輸入設定。


更多選項:語言當然是中文(繁體),關於「網站編碼」我試了一下好像Blogger的部落格要選Uincode(UTF-8)才不會出現亂碼,其他的BSP就看是用繁體中文(Big5)或Uincode(UTF-8)囉。接下來國家的部份就選看要搜尋國家的網域而定,而「自訂頻道」是針對網域、子網域和特定網頁報告的 URL 頻道,以及針對特定廣告組或廣告投放位置等細項報告的自訂頻道,詳細的可以參考這裡


選擇搜尋框選項:有七種樣式可以選擇,另外也可以在「文字方塊長度」那邊設定搜尋框的大小喔。



搜尋結果樣式:我是選第二個以新的視窗開啟,還可以設定自己的logo及顏色喔!logo的部份必須要先存在網路空間裡,用輸入URL的方式顯示。


取得搜尋程式碼:最後一步就是把同意條款前面的框打勾及命名您的搜尋引擎,再按下「提交並取得程式碼」


然後再把程式碼複製貼在你的網站或部落格內的明顯處後就大功告成囉!



看一下搜尋結果頁是不是很有自己的特色呢?



延伸閱讀:

Google自訂搜尋引擎 - 打造個人資訊檢索系統,這樣做才叫強大

網路賺錢教學之-如何請申Google AdSense

Google AdSense 計劃政策


本站文章隨機論播








Powered by Stuff-a-Blog




Share This!


4 則留言:

  1. 用這樣的方法來自訂搜尋的話~
    搜尋結果頁面中的廣告
    就是屬於我的AdSence廣告
    有人點擊就是屬於我的收益嗎?

    回覆刪除
  2. To: Alan,

    這我倒沒有特別注意, 不過應該不會算在你的收益, 如果有人知道的話, 歡迎告知一下囉~

    回覆刪除
  3. 請問最多可以指定搜尋幾個網域

    回覆刪除
  4. To: Alan,

    就我知道可以設多個, 但我還沒看到有多少的限制...

    回覆刪除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Seo Blogger Templates Published..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