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我心目中的環遊世界



前不久有旅行社推出225萬環遊世界60天的高檔旅遊產品,今天有同事在噗浪上分享了一篇環遊世界的條件,寫得不錯並且文中也鼓勵大家有夢想就去完成,不過也不見得一定得一次去那麼久、那麼多國家才叫環遊世界吧?

225萬要拿來環遊世界60天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會捨不得吧?縱使有決心並計劃周詳的用最經濟的方式去環遊世界60天、甚至更久,也是要有條件的人才能走得開吧,雖然這樣比較容易許多,但有多少人可以拋開在台灣的一切就這樣去玩?如果你結婚有家室、有小孩、有貸款負債、有長輩要奉養,那就更不用想了,除非你像「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布萊德彼特那樣,放下一切邊流浪、邊打工、邊旅遊囉。


由於做了10多年的旅行社,我在30歲前就已經去超過35個國家了,有的還重覆去了20幾次,其實我早已開始進行我環遊世界的旅程,沒錯,我要說的是每年有計劃的安排出國旅遊,每月存小錢,幾十年後累積起來就是你自己實踐的環遊世界夢想。



你可能會說那是我因為做旅行社及帶團才有辦法去那麼多國家,沒錯事實是如此,但結婚後我的環遊世界的旅程計劃要一切歸零,因為多了一個才去幾個國家的同行者,我必須配合她想去的地方,縱使我已去過N次(我們渡蜜月就是到我已經去過10幾次的義大利),但我覺得有這同行者會讓我的環遊世界的旅程更豐富更完美,一起規劃想去的地方,像到三年內去法國巴黎、五年內去埃及看金字塔、十年內去看極光等等,所以不用去羨慕為什麼225萬環遊世界60天產品會在10分鐘內被有錢人搶光光,或許大家的想法都不太一樣,玩的方式也不盡相同,但重點在於是誰跟你一起環遊世界囉,這是我心目中環遊世界的方式,那你的呢?




本站文章隨機論播
Powered by Stuff-a-Blog


Share This!


2 則留言:

  1. 確實如果環遊世界就用那短短的時間體驗完,那真的會錯過許多要細細品嚐才有的美妙回憶

    回覆刪除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Seo Blogger Templates Published..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