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4

【好書推薦】打開大家的Evernote筆記本


Evernote是我用過最棒的筆記工具,三年多來隨時抓取網路資料、記錄當下的想法,並管理我每天的工作行程,而最近電腦玩物站長Esor,構思準備了三年完成的最新鉅作『打開大家的Evernote筆記本』,裡面採訪了50位職人使用Evernote筆記本的方法,不管是對於使用Evernote的新手或老手,都是值得買來一看的!




網路上的筆記工具百百種,以前常常使用一個沒多久後,又發現另一個更好用,所以就不斷的跳著使用,不過這樣資料也不會累積,反而越來越沒系統的記錄,直到在2012年開始使用Evernote後,一直到現在就都沒換過,並且累積了很多寶貴的資料,最方便的就是能與手機同步處理,隨時隨地的想到什麼就可記錄下來!2013年時也受Esor的邀請,參與並擔任Evernote台灣使用者論壇的講者,當時也分享了一個領隊或是旅行者可以怎麼運用Evernote(詳見2013 Evernote台灣使用者論壇分享)。


很久以來我每天早上都習慣早一小時到公司上班,買了早餐咖啡、打開電腦第一個點的一定是先開啟Evernote,看看今天有哪些待辦事項、有沒有工作要新增進去的,然後邊吃早餐邊看Feedly的訂閱內容,一看到有好文就會順手截存到Evernote,實在是非常方便,雖然Evernote有很多的功能我可能都還沒用過,但對我來說已經是我不可獲缺的工具了。


很榮幸的電腦玩物站長Esor在6月時採訪我對Evernote使用方式,讓我也參與了這本書的一小部份,看過『打開大家的Evernote筆記本』這本書後,發現還有很多職人使用Evernote的方法是很值得學習的,像是『用標籤功能追蹤一些重要的筆記』、『把工作流程變成反覆利用的模版』、『用筆記幫你把任何資料邏輯化』及『購思-行動-封存的三層筆記流作法』…. 等等,這些都可以幫助我有更多的方式來使用Evernote,讓處理記錄資訊更順手!


最後提省大家11/19來參加2015 EVERNOTE 論壇暨《打開大家的 Evernote 筆記本》新書分享會,如果已經有買這本的話可購免費票並當天需攜書作為憑證入場。

詳細活動介紹:2015 EVERNOTE 論壇暨《打開大家的 Evernote 筆記本》新書分享會

新書購買網址:博客來




Share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Seo Blogger Templates Published..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