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2013 Evernote台灣使用者論壇分享


9/10非常高興的能夠參與2013 Evernote台灣使用者論壇,這也是美國以外最大的 Evernote 活動(僅次於 Evernote 年會),總共有將近700位的來賓到場,我也很榮幸的受電腦玩物的站長「異塵行者esor」之邀來分享旅遊在Evernote上的應用,底下就是我針對當天的分享再整理說明,讓沒有到場的人也可以了解一下囉!


當天一到會場就看到明顯的指示牌




來賓陸續進場才發現原來700人是這麼壯觀ㄚ,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演講,而投影的屏幕也是超級大的。


一開場是由Evernote台灣負責人Jeremy說明Evernote的發展,也期許在台灣能夠與企業有更多的合作。


另外在台灣目前已經有一百萬人在使用了,真是快速且驚人的數字!


接下來是主持人Vista異塵行者esor筆記女王Ada的精彩對談 【用筆記管理人生,數位與紙本的對話】。


我則是被安排在達人分享中的第一位,與大家分享【Evernote 旅行瘋~當領隊第一次就上手】。


                                                 照片來源:台灣Evernote官方部落格

七月時電腦玩物的站長「異塵行者」找我來分享使用Evernote的心得,我馬上想到的是現在的領隊實在是太幸福了,有各式各樣的科技工具可以使用,不過今天我要講的並不是要叫大家一起改行來當領隊,而是我認為不論是自助旅行或是當領隊時,都可以很方便的使用Evernote來準備旅遊大小事。開始之前,先來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


我從五專三年級開始帶國內旅遊,到旅行社上班後再一路從東南亞、美國、紐澳帶到歐洲,也做過業務、產品線控及行銷。目前帶團去過35個國家。30歲時離職到英國唸MBA,畢業後回來開始踏入網路旅遊的領域,待過易遊網、蕃薯藤、旅遊經及雄獅。期間也在醒吾技術學院兼任過旅遊電子商務的講師。再來是我的相關證照,目前我在雄獅集團的欣傳媒服務。


以前的領隊在準備資料時是很命苦的,  特別是帶歐洲團, 以前這種五國12天的行程是最基本款,行程總共大約2500公里,要搭飛機、遊覽車、火車、纜車及遊船等,大家知道要準備多少資料嗎?

出團前的準備是非常繁瑣的,除了五國的歷史、地理及景點之外,歐洲最難的就是要把各國同個時期的歷史串在一起,例如大家知道羅馬帝國的滅亡是中國人造成的嗎?漢武帝在西元前129年開始打匈奴,換了幾個皇帝共打了300多年,結果就是逼迫匈奴一直往西遷移後,匈奴又打斯拉夫人,而斯拉夫人不得已又往西打日爾曼人,日爾曼人則又攻往當時紙醉金迷的羅馬帝國,到了西元476年時羅馬帝國就滅亡了。所以帶歐洲團是需要準備不少資料,而且也會把相關書籍一起帶出團時K一下。

以前的方式就是書一定會佔行李空間至少1/3以上


現在使用Evernote可以很簡單的使用擴充工具頡取網頁資訊存入在Evernote的筆記雲端上。


而且每個筆記還可以互相連結,方便快速的找到。


以前在準備行理時都會在紙上列一個清單,畫的很亂且下次就不能再用了。


現在利用Evernote做成的清單可以一次搞定永久重覆使用。


在機場的時後通常有很多紙本的資料,如護照、電子機票及拖運行李的收據等,一不小心很容易弄丟的。


現在利用Evernote的拍照功能可以儲存重要的資料。


到當地帶團導覽介紹時,也是一堆紙本行程表、景點資訊及聯絡電話等,萬一遺失就很麻煩了。


現在利用Evernote把各項筆記資料崁入數位行程表內,不僅可以快速找到資料,連記錄的電話號碼也可一按即播通囉!


以前沒去過的餐廳或景點,前輩都會用紙筆畫出大概的地理位置,但是多少還是會有誤差的。


現在利用Evernote事先把重要的景點位置用Google Map查尋後頡取地圖存入筆記,連路線距離及時間都幫你標示出來了。


出國免不了有親朋好友要委託代購物品,以前也是用手寫下,不過買錯的機會就會很大。


現在利用Evernote可以把要商品的照片及詳細規格頡取下來對照。


然後在把買完的收據也當場的拍下存入,一方面不怕收據遺失,另一方面Evernote也同時幫你定位了購物的地點囉。


帶團最怕的就是行李遺失,衣服之類的還可以臨時購買,但準備好的書籍或紙本資料就派不上用場了。


只要事先把所有資料一並存入Evernote筆記中就不擔心這個問題了,而且萬一臨時要一些資料的話,也可以設定共同編輯,讓在台灣的同事或朋友可以馬上的把資料整理上傳,同步後你也可立即的收到囉!


以上是我分享的重點,完整的簡報在這邊可以下載~


最後是請所有分享的達人老查Sara黃裕元一起上台回答現場來賓的提問。




Share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Seo Blogger Templates Published.. Blogger Templates